close

1225

乘捷運離開淡水,由於拿著太多東西,還是先回酒店。走出西門捷運站,Sabina突然說想食【鴨肉扁】,但我們實在太飽,而且我們一早plan了去食【鼎太豐】,所以便買了一小盒回酒店(NT$200for宵夜。回酒店後放下戰利品,便匆匆離開。

 

原先我們是計劃明早才到書局街「掃書」的,但Sabina和我都怕明天才買書會來不及pack行李,既然大家現在還未肚餓,所以便早一日去買書。從酒店走路去書局街,大約1520分鐘的路程,沿途會經過一間叫【雪王】的雪糕店,這是一間很舊的店,雪糕口味千奇百怪,像「豬腳味」、「咖哩味」等,但天氣實在冷,我們還是沒有嘗試。

 

到了書局街才7時,但不少店舖已經關門了,我們的目標明確,不用每一間也逛。【三民書局】是一間綜合型的書店,跟香港的商務差不多,地方當然不能跟信義區的【誠品】比較,但也不算小,足足四層樓,基本上我們想買的書這裡也會有,這裡大部份書也有折扣,雖然未必是書局街中最平的,但勝在夠方便,而且一定比【誠品】便宜。

 

在【三民書局】流連了兩個多小時,我買了8本書便埋單走人,非常不喜歡這書店的折扣方式,由於不同種類或不同出版社的書會有不同的折扣,直至付款時你才會知道那本書的折扣是多少,所以付款後一定要對一對單。花了點時間對一對,發現他們竟多收了Sabina百多元呢!

 

書局街是我每次到台北必去的地方,很多人說台灣書在香港也有,不用搬那麼遠,但精打細算的我(即婆仔)已經計過,在台北買的話每本最少會比香港的田園平10多元(比商務平30多元呀),既然來到就一定要買啦!但我今次掃貨的目標是通識的書籍,台灣的通識科是國中的必修科,歷史比香港的悠久,因此會有較多這方面的參考書,而且台灣是以中文教學,很多英文的參考書都有中譯版,加上香港很少地方會有台灣的教科書賣,因此這兩小時我都是在看通識書。但我發現台灣的書店原來跟香港的一樣,教科書是沒有discount的!所以的最後只是買了3本參考書而已(都是關於人際關係的,都幾貴)。

 

s77745985.jpg 

s78911356.jpg 

s78911230.jpg 

 

s77747125.jpg 

8 本書中只有左下的兩本是屬於自己的(當然通識那3本不計算在內啦!),

右下方那兩本是答應送給阿健的,其實我自己已經早早擁有了,但在台北竟然讓我買到特別版呢!(香港是無得賣的!)

那幾本通識書超級厚,連我這個大力士都覺得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