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hk.briefcase.yahoo.com/

 

user id: maggie_liberalpassword 就用 msn 問我)

 

之前答應過給中七同學的,終於完成了部分(pastpaper only),麻煩同學自己 print 出來,我會盡快將剩餘的資料 upload,到時再提你地啦 ~

 

公事包內有「人際關係」和「香港研究」的 pastpaper,題目是不可能重複的,但同學仍可以看看出題的模式,2004 2007 年度問題後面有些 sample essay,你可以參考一下,留意 essay 的組織和答題方法,最重要的是題目後面的考試報告,要避免犯上那些「表現較差的同學」的錯誤。

 

綜合多年考試報告,其實大部分同學對議題內容是相當理解的,而高低的分別就在於能否清晰、簡潔及合邏輯地闡述和支持自己的觀點,因此我經常提醒同學要先組織一下你的論點及論據才去答題,要連貫和有系統地展述自己的論點,並要為論點提出合適的論據。

 

留意:

-          首段就必須要清晰地表明個人立場

-          要小心審題,注意題目中的關鍵字詞

-          不能只重複題目的資料,或是作出模糊及表面的解釋

-          必須運用題目相關的資料去作答,但不能只「抄」而沒有充份的剖析

-          不可用一些空泛、模糊的例子,必須要具體描述

 

記著,通識科是測試同學的「分析力」,不是「吹水力」,你每一個論點都要有理據支持,必須要將自己的觀點說得清楚明白,令人信服。

 

這幾星期我也會在MK,你們有問題可以回來,不過記得要先通知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