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中七同學們:

 

好嗎?剛剛踏入新的學年,感覺如何?開心,終於捱到最後一年了?內疚,讀完一年好像從未盡過力?緊張,原來還有幾個月就要考A-level了?

 

上一屆中七放榜後,學生的臉孔在我腦海中經常出現,看到他們手執成績單,只有失望、傷心、落寞的樣子,我的確很痛心,痛心於他們的心情,痛心於他們的回報,痛心於最壞的預測發生了。更害怕的事,你會重蹈他們的覆轍!

 

我想你們問問自己:想入大學嗎?若你的答案是不想,那麼你不用把這封信讀下去,因為以下的話是給那些想讀大學的同學。

 

「想中六合彩都要去買啦!」你想入大學,但你為了這目標付出多少努力?若有人想入大學,但從未認真地「投資」時間在讀書之上,卻放了很多時間在無關的事情上,結果將如何?同學們,你認為A-level的成與敗繫於哪些關鍵因素呢?

 

其中一個關鍵肯定是善用時間。你在今晚應該安靜下來,下定決心好好計劃怎樣安排時間溫習。有什麼無關A-level的事情可以減省呢?你是否答應很多約會?是否有很多球賽要參與?是否有很多兼職要做?請記著,這就是你的「機會成本」,就是你A-level成敗的關鍵。

 

若有人監察你的進度總比沒有好,我願意擔當這個角色,然而,你的角色又是什麼呢?同學,我能夠做到、可以控制的實在是有限,能夠做的就是緊張你、從旁輔助你,與你共度這些日子。記著,你的將來不是掌握在任何人的手中,命運是在你自己的手中。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