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86184064.jpg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這兩天晚上都在不眠不休的看書。

已經很久沒有試過這樣子,又或者說是很久沒有遇到這樣的一本書。

在台灣【博客來】的網站看到了這本書的書評,很少會有一本這麼多讀者推介的書,一直很想看但總不捨得買(要
$90多呢 ~),但看完後就覺非常值得,值得大力推薦的感人小說 ~ ~

我一直都是個愛聽故事的人,《姊姊的守護者》是個讓我覺得震憾、感動的故事。一開始這本書就深深的吸引我,即使手邊有事不得放下它,我還是會一直想著。

故事的開始,我們看到的好像是一個偏心、自私的母親,和一個年輕衝動,害怕又憤怒的
13歲少女,即將開打的一場家庭戰爭。隨著各個角色的篇章出現,我們慢慢見到戰場中其他參與者:慈愛而開明的消防員爸爸,面對隨時要失去其中一個成員的家庭只有無止盡的包容;因長期被父母忽略和無法幫助重病妹妹而憤怒、導致行為偏差的大哥,還有從小就重複經歷著病痛與醫療副作用折磨的凱特,為著拼命拯救他的母親而堅持,卻在心理極度渴望著解脫 ...... 終於你了解到,書中所有一切的描述都是在放大清楚的表達一個字 -「愛」。

你如果覺得人生有所遺憾,覺得家人並不完美,看看這本書,你就會體會到家本來就不是只有歡笑的天堂,家有時是夾雜著愛恨情仇的地獄,但是家是唯一能證明你曾經存在過的地方。

從來,姐妹之間、兄弟之間,應該說是家人之間,就有一種你無法用科學實驗分析,用法律條文約束,更無法用通理性去思考的愛。

可能是我太想知道結局的關係,很多應該深入思考的地方都被我匆匆飛過,有點一看再看的想法,那麼的話,《不存在的女兒》你先等等我,我要遲點才找你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