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教通識之後,我最怕就是身邊的同事 / 朋友一邊讀報一邊說:

 

「你地通識點睇呢件事呀?」

「呢個 topic 你可以通識堂教呀!」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不作聲,因為我不想將 A-level(或者是新高中)的通識課程重新解釋一次。

 

「通識」不是一門學問,它不是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地理學等等,可以讓你用專門的角度去分析問題。

 

所以,若果你問我怎樣用經濟學去分析「四川地震」,我可以跟你討論「成本、需求、供應、效率」等等的經濟學概念,但請不要問我「你地通識點睇四川地震呀?」。

 

這根本是一個不合邏輯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