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三十放榜日。

 

每年的這一天,大家都是做同樣的事情,經歷同樣的心情,而電視新聞也是報導同樣的消息。

 

但我似乎仍未習慣,昨天晚上還是遲遲不能入睡。

 

我想只有老師這工作,才會每年也要經歷一次放榜吧!

 

今年 ECON 只教兩班,有幾位同學取得 BC 等的好成績,合格的人數比我預期的要多,而第一屆通識科的 9 個女同學,有 6 個合格,7AK1 的同學中有 6 個取得 BC Full Cert,其實真的已經蠻不錯了。

 

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亦不要灰心喪志,要相信自己,大學之路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人絕望的,分別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路一直都在 ~

 

剛看了一些同學的 Xanga,大部分同學都已經有清晰的目標,認真地計劃著將來,即使這次的考試並未能讓你達成入大學的心願,但至少同學們重新思索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其實已經很好了,看來我也不用太擔心。

 

或許這兩年的通識科沒有令你的批判思考、知識系統、新聞時局等等有多大的進益,但我今天至少看到你們對自己的生命 / 生活充滿熱誠,有踏出人生抉擇的勇氣,這全都是源於一份對生命的不甘,就是這樣,我已經覺得自己是成功了,這應該就是通識教育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