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68226728.bmp  

   

龍應台的《目送》是我近期最愛的睡前讀物。

 

第一次讀龍應台,是坦率得近乎「痛楚」的《親愛的安德烈》,從龍應台與兒子安德烈的家書,看到身為一個母親目送孩子展翅高飛的失落感,但畢竟我不是一個母親,很難感受到那種母子親情的溫暖。

 

新書《目送》卻令我相當感動。

 

從陪著年邁父母親中滋味自己為人女兒的過往,人生充滿一去不返的背影與目送,書裡處處是讓我感同深受的親情滋味,篇篇有讓人沉吟難忘的人生情景,看來非常親切。

 

當然,龍應台最為人熟悉的,是她的《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百年思索》《龍應台的香港筆記@沙灣徑25號》《請用文明來說服我》等等,對於台灣、香港文化研究及批評的作品。

 

就是這幾本書,令最近的我對香港社會文化愈來愈有興趣。

 

「當我在桌前坐下 ── 龍應台談文學啟蒙」

 

10 18 日香港大學邀請了龍應台辦一個講座,談談她的寫作啟蒙心路,找了對文化文學同樣有興趣的妹妹一起去,已經很久沒有回港大看看了,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LINKhttp://jmsc.hku.hk/cms/content/view/4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