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Tseminar.jpg 

 

醞釀十年,行走萬里,跨三大洋五大洲,閉關四百天,終成十五萬字,
龍應台讓人最震憾、心疼的作品。
所有的顛沛流離,最後都由大江走向大海,
所有的生離死別,都發生在某一個碼頭──上了船,就是一生。
跨民族、跨疆界、跨海峽,
龍應台以恢弘的氣魄、銳利的文筆、溫柔的心靈,
讓你看見我們的父母,一整代人「隱忍不言的傷」。
這是一本 ── 你從來沒認識過的一九四九。

    

龍應台的筆 很厲害

就在這個六十週年的日子

帶來對中國內戰的人文反思

 

我們這一代人

歷史 從來只是屬於教科書的事

龍應台讓我們知道

歷史 其實一直在我們的身上

在我們的公公爺爺 爸爸媽媽身上

只是 我們從沒有去認識它

而且很努力地去遺忘它

 

「台生」「港生」不只是身邊朋友的名字

「成都路」「復興路」也不只是台北的街名而已

這一切 全都是我們身邊的歷史

 

1949

跟我好像沒有甚麼關係

除了六十週年以外

說實在一點

其實「六十週年」也只是跟我的工作有關係而已

 

看完這本書後

我突然很想認識1949

很想認識我爸爸爸爸 媽媽的媽媽的1949

很想知道他們是怎樣從這些歷史中走過來的

可惜的是 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 

 

 

龍應台《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全球首發演講會

  

日期: 2009918(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

地點:香港大學陸佑堂

主持:陳冠中先生

Linkhttp://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12328

 

當我收到這個 email 的時候

已經是「The registration quota is full.

希望這次會跟上次的演講會一樣

有場外的直播 quot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