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75.JPG 

 

已經忘記了為何會有 10 天台灣行的出現

好像是 Jessica 說過想去墾丁

而我又說過想去阿里山

就這樣約定了暑假的旅行

 

去旅行,對我來說就是讓自己的身心都放放假

有了目的地,訂好機票酒店,就可以出發了

要去甚麼地方、玩甚麼,其實不用想太多、算太多

只要喜歡,隨心就好了

不用看時間,不用趕行程,隨心所欲的享受玩樂的日子

很幸運,找到了 Jessica 這個跟我同樣想法的旅行玩伴

算一下,我們這兩年好像已經去過不少地方了 ~

 

因為我的機票是用 Asiamiles 換的,所以我坐CX Jessica 就坐 TG

兩班機到步的時間差不多,然後就約在機場等

 

出發前一晚,又發生了一件白痴事情

Jessica 突然在 MSN 問:「台灣到底有多少個機場?」

當場嚇一嚇:你唔係買錯機票呀!(沒辦法,她上次因為 AM PM 而訂錯機票實在太經典!)

原來 Jessica online check in 時,目的地竟然是「蔣介石機場」,那是甚麼地方來的??

後來查了一下,蔣介石 = 蔣中正 = 中正機場

即是我們現在叫的「桃園國際機場」

「蔣介石機場」應該是改名前的名字

但這樣大的一間航空公司,你的資料是不是應該要寫清楚一點呢!

 

12 點半的飛機,原本約了 10 點在機場等

結果是 10 點我還在沙田,不過不要緊,反正有人一定比我遲

到機場後幸好沒太多人辦台証,但也等了半個小時才領到

 

話說在等領台証時見到一個香港男生也是來辦台証

但因為他不是在香港出生,之前也沒有去過台灣

所以不能在機場辦台証,也不能在台北辦落地簽証

一定要去金鐘辦,而且要等 3 個星期

看到他跟帶著行李開開心心的要出發最後卻要一個人回家,真的很可憐的樣子

不知道甚麼時候台灣可以跟日本一樣免簽証呢 ~

 

拿了簽証寄了行李差不多已經是上機的時間

這時候就要跟 Jessica 分開一會,我們台北見喇 ~

過關後特別跑去 Hong Kong Disney shop 買了些手信給台灣的朋友們

就這樣逛了一會兒,結果又要跑著去登機(CX 的登機閘口永遠都是最遠的!)

 

 

 

 

DSC00156.JPG 

 

這是我 10 天的行李

我已經盡量令自己不要帶太多的東西,但去的時候仍有12kg

 

 

在機場等到了 Jessica,買好了電話 SIM

(台灣跟香港不同,手電 SIM 卡只有在機場那些才會賣給外國人,而且要登記 passport 的)

剛好趕上 3:00pm 的公車去桃園高鐵站

因為這天晚上我們住在日月潭,坐高鐵去台中應該是最快的方法

公車很快,大約 3:20pm 就到桃園高鐵站

下一班到台中的高鐵 3:28pm 開走

而下車時我們又因為慢了一步所以售票處排了幾個人

買好票後,Jessica 說:已經 3:26pm

好吧,又要跑(還差點跑錯月台)

不過沒關係,我們永遠都會趕上的(因為我們跑得真在太快)

 

DSC00159.JPG 台中高鐵站等南投客運

 

 

到了台中高鐵站,剛好坐上 4:30pm 那班南投客運,差不多 7 點就到日月潭

話說一上客運,我跟 Jessica 很快就睡著了

差不多到埔里才醒過來,期間車停過甚麼地方都不知道

坐在旁邊的人都已經不見了

似乎我倆真的是一點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DSC00161.JPG

 

 

 

DSC00162.JPG

 

 

DSC00163.JPG

  

 

這就是我們在日月潭住的水社海渡假民宿

很精緻的一間民宿,平日的價錢是 2000 台幣,不算貴

房間很乾淨,櫃台小姐很漂亮也很親切,值得推薦

 

 

DSC00178.JPG

 

 

 

 

DSC00305.JPG

 

 

 

日月潭水社海渡假旅店 http://www.smlhotel.com.tw/

網上訂 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7081

 

 

櫃台小姐說,門禁時間是晚上 9 點,9 點以後就要通知她下來開門

原以為 9 點這麼早就要回來不知做甚麼

後來發現附近也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所以吃過晚飯,去水社碼頭影影相

再去逛一下便利店就回飯店去了

 

 

DSC00167.JPG

這是我們在日月潭的第一餐

日月潭是個出名的旅遊地

食物的質素跟價錢也就是用來招待遊客的那種

不過我倆對食物本來就很容易滿足的人

所以也沒所謂

 

 

DSC00172.JPG   DSC00169.JPG

 

 

DSC00174.JPG

 

 

 

DSC00176.JPG

 

晚上的水社碼頭

日月潭黑黑的,甚麼也看不到

我們住的水社碼頭已經是日月潭最旺的地方

但也只是一條短短的街而已

 

 

回飯店後,開始了我們一連 10 天最認真的活動:睇電視

台灣的電視實在太多野睇喇

每晚必睇: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

還有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女人我最大,食尚玩家等等

所以我們每天晚上都超忙呀!

 

photo: http://maggielee110.pixnet.net/albu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