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高鐵 = 80 後 = 激進 = 無品 = 滋事分子?
雖然我不是當中的 80 後,但都覺得似乎是一竹篙打一船人
萬人在立法會門外,真的激進的有多少人?
那些絕食的苦行的人真係無辜,傳媒和政府只把焦點放在激進的反對聲音身上
80 後真的是「為反而反」嗎?他們有沒有理據?
不論他們所持的理據是否成立,但肯定他們都是愛香港,關心社會才會發聲
我們的社會,甚麼時候不能容下反對的聲音的?
難道只有不出聲不駁咀聽聽話話的年青人才是愛香港嗎?


我自己的想法:高鐵要建,香港需要高鐵是事實
但我仍有 n 個問題未明白,不知道為何要倉促通過撥款
不知道為何當權者要十問九唔應


傳媒常說「反高鐵」是什麼意思?是反對「建造」還是反對「議案」?
反高鐵不是等於「反對建高鐵」吧!
大家說「反高鐵」,不是不想建,只係想問清楚究竟應該點建?d 錢點用?點樣幫助香港發展?點樣增加香港既競爭力?增加邊方面既競爭力?增加幾多?幾時達到預期增幅?基於什麼基礎作出呢 d 估算?
當日考慮了多少個議案?為何這個議案是最好?諮詢了兩年為何仍有這麼多問題未解決?諮詢有什麼結果?不可以公開嗎?
你說快,到底有多快,只有 130km/h 不是只比地鐵快一點嗎?
科大和理大都有教授建議不同的方案,「錦上路方案」沒有獨立專家作比較研究就說不可行,如何令人信服呢?
為什麼深圳可以有兩個站而慢一點無問題,而香港只可以有一個站?一定要在西九嗎?
說高鐵可以幫助建造業工人,是香港人還是外勞?那為何「工程優先聘用本地工人」的動議會被否決?
如何達成一地兩檢?如未能達成一地兩檢,高鐵有何實際用途?
如果還有這麼多含糊不清的問題,為何要倉促通過撥款?


大拿拿 6 百幾億,問清楚先通過都好正常。
議員的責任是監察政府,但立法會內的議員到底問過什麼問題?官員的答案你認為合理嗎?
當日 28 項議案,都未討論就被否決,完全係草率了事,請問立法會內的各位議員,你的責任是什麼?

老實講,十問九唔應,比我都無咁好耐性,後生仔會發火都情有可原。
最後,我還想多問一句,雖然明知無人會答:港島南線,紅隧塞車,傾左十幾年都未去解決,次次都話無錢,幾時先有錢等香港人唔使日日塞車?北區醫院?大嶼山醫院?幾時先有錢起?


669 億元高鐵的事件可以令學生學習:
多主動關注社會民生狀況,不要盲目相信政府或傳媒;
有疑問要追問到底,有唔妥要儘早出聲;
見到不公義的事,無論是否關乎自己的利益,都要申張;
要有獨立既批判思考能力,唔係食完飯無野做,唔係為反而反,要文明用理據去說服他人。

借龍應台的一句話:
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