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3.JPG 

 

「當老師可以賺多少?幾萬塊吧!若果你多考幾個A,你就不用做老師,可以做醫生了。」

 

「你絕對有能力多賺一點的,只要花所有時間在工作上一定可以每月賺幾十萬的。」

 

 

你會為了能夠做醫生而更努力讀書嗎?

 

我不會,因為我根本不想當醫生

當老師本來就是我的理想

而且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多考幾個A的能力

我會努力讀書是因為我享受尋求知識的過程

 

 

你會為了賺幾十萬而花所有時間在工作上嗎?

 

我不會,因為我覺得我賺的已經足夠

或許我真的沒有甚麼大志,亦沒有盡力做到最好

但至少除了工作以外

我還有時間做我認為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你現在這樣讀書,可以拿幾分?就只有幾分有何用?有14分你就可以升中六了。」

 

「你絕對有能力考好一點的,只要肯花所有時間來讀書一定可以多考幾分的。」

 

若果學生的目標本來就不是升中六

而且根本沒有考14分的能力

為什麼要強逼他的?他不可以有自己的理想嗎?

難道一定是成績優異的才算是成功?

 

若果學生的理想就只是想考幾分而已

為什麼要他放棄其他的生活而花所有時間來讀書呢?

或許他真的沒有甚麼大志,亦沒有盡力做到最好

但難道除了讀書以外

學生不可以做他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嗎?

難道只有考試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嗎?

 

 

人的天賦各不相同

為什麼一定要用成績來斷定學生未來的前途發展?

人生真的那麼簡單嗎?

明明路就有很多條

為什麼一定要強逼別人去走你認為最好的一條呢?

難道他不可以為挑戰自己而走另一條陌生的路?

 

 

一場比賽,雙方都很有實力,但總是有一方勝一方負的

負方雖然輸了,但不是失敗

只是在這場比賽中表現略遜一籌

 

一班學生,不是成績優異的才是成功的學生

成績較差的,只他們努力認真,也是好學生

 

薪金高的職業令人羨慕,但人工低微的工作也具有意義和價值

入息好的不一定是成功人士,低收入者也可以是成功人士

父母辛苦養大兒女,兒女不一定要名成利就,父母才算是成功

 

我一直相信

只要有健康的人生觀及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能夠肯定自我的價值

有正面健康的思想和行為操守

擁有尋找生命意義、追求豐盛人生的憧憬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同學們,還有5個月

要繼續努力加油

向自己的目標進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