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這個時候,我就會知道《哈利波特》的結局了。

 

由第一本《哈利波特》開始,這套書已經佔據了我床邊最重要的位置 10 年了,已經忘了自己每本看過多少回,每次都是由第一本開始看,因為我最愛看的就是迷團一個一個的出現和逐一去解開的過程。

 

現在你竟然告訴我:「所有的迷團明天就會有答案了。」真的很難接受呀!我寧願永遠也不知道答案。

 

我覺得《哈利波特》將會是這個年代愛書人的一個共同記憶,就像我媽心目中的《金庸》一樣,n 年後的某一個早上,當我在茶樓一盅兩件的時候,「斜角巷」和「魁地奇球賽」將會是我跟不相識茶客的共同話題。

 

先開個盤,若果我是 J.K. Rowling

第一,奸角一定要死,否則如何向千千萬萬的家長們交代。

第二,主角一定不會死,雖則她現在好富貴,但難保將來某日可能要靠「他」才有飯開

 

後記:今天下午在教協購得《哈利波特》的結局篇,但暫時仍是不捨向老朋友道別,所以還未拆封。

s100434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